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孩子,我拿什么安慰你?

儿子的期末作文成绩,被"合格"了。这是他小小年纪所受到的最大打击,是心中无法承受的痛。睡着了,他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嘴里时不时重复一句话:"妈妈,我的心碎了,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其实我也想问,为什么会这样?一向来,孩子对自己的写作都很自信的,这次的作文也不例外,难怪他无法接受这样的成绩,我该如何安慰你,我的孩子!

怎么让你明白,这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不公平,每个人都会遭遇不公正待遇,会被委屈被冤枉。怎么才能让你理解,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都能理解孩子那水晶般纯净的心灵,都能欣赏和珍惜孩子的点滴才华,包括你们学校里的那些老师,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伯乐。

我把孩子被"合格"的作文贴出来给大家看看,究竟这篇作文是被怎样的评分标准评成合格的。

 

 

 

 

 

(注:在小学的作文评分中有三档:优,良,合格,合格就意味着是最差的,也意味着孩子失去了本学期评三好学生的资格)

 

 

Orignal From: 孩子,我拿什么安慰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