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给男人的礼物

几天前,在QQ上向做医生的同学打听关于看病的信息,末了,她问我:"你能告诉我,老公生日送什么比较特别?"

我楞了半天,硬是想不起来,只好讪讪回答她:"我已多年没有动过这方面的脑筋了,真想不出来,实在不好意思"

过后有很多天,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送什么礼物给男人。

每次需要买礼物送爱人都很无助,每一样东西对他来说,也许不过是锦上添花或者就是可有可无,送女人的礼物反而简单多了,珠宝、香水、化妆品……

对于你的爱人,一个衣食无忧、什么都不缺的男人,你可以送什么给他呢?衣服、领带、皮带甚至公文包、须后水都送过了,还能送什么才有新意,才特别?

记得大学的时候,流行织围巾,手艺好的立志给男友织毛衣、背心。大部分爱情仅维持到大学毕业, 很多毛衣都夭折在襁褓里,也有穿着温暖牌毛衣跟爱人各奔东西的。那些当年的男生们是否还会记得月夜下穿上毛衣时的那份惊喜和感动?可是现在又有几个女人会织毛衣?就算织了,他们又有什么机会去穿?

每当女人问男人:你想要什么礼物?男人也很头疼,他也想不起自己能要什么,要的东西很多,却不是眼前这个女人所能给的。

女人通常都愿意用自己的钱为男人买一份昂贵的礼物,男人虽然感动,却未必真的需要,真的开心。曾有个朋友,在她老公生日的时候,用自己一年的收入为老公买了一辆车,老公提了车,却带着他的女朋友出门私奔了。

这是一个令人肝肠寸断的的婚姻悲剧, 很多年后,她终于有机会 向他问了这个问题:"那年,你究竟是为什么?"

他说,"我需要有人崇拜,在你这里,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男人"

我的朋友,那个失意的女人,很聪慧也很温和,是个内外都很美的女人,唯一的"缺点"就是事业很顺利,年纪轻轻就成了一家外企的高层,收入颇丰。也许她忘记了男人需要崇拜。

最近看了张小娴的《男人要的三份礼物》,才恍然醒悟:
原来男人最喜欢的礼物只有三份。

一顶高帽,不时向他送上一顶又一顶的高帽,称赞他、崇拜他。

仰慕的眼神。即使他做了一件很笨的事情,你还是送上这样的眼神给他。

生命的安慰。让他知道,你会与他同甘共苦,你是他心灵的安慰。

至此,女人的脉脉温情已悉数抵达。----引用自张小娴的《男人要的三份礼物》

 

 

Orignal From: 给男人的礼物

没有评论: